close

the ellen show 帶給了全世界許多的歡樂;趕走了許多人的負面情緒。
在剛知道她的時候,就覺得她是一個不簡單的人。
58歲的她,依然有著很歡樂的精神、體力與愛。


從一年前,剛發現自己不喜歡男生、喜歡女生的時候,非常慌張。
時時刻刻地逼問自己,為什麼不喜歡男生?
但很清楚的,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或許是因為家人們、親戚們都是異性戀,沒有一個同性戀的親戚當作一個模範,所以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再加上媽媽的想法是那種"世界上有男有女,就是要讓男女y在一起然後繁殖"
更不用說思想較不寬廣的長輩們了。

在漸漸發現自己真的只喜歡女孩的這段時間,
經過了很多的調適,其實到現在還在調適著,
這約兩年的時間,看著認同同志的人漸漸增多了,便稍稍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還是很害怕地躲在櫃子裡,
到現在也僅僅只敢把櫃子的門,拉開一個小縫,只有身邊的幾個朋友知道我喜歡女孩這一件事
因為我害怕,如果我真的出櫃之後,
會不會一切都不同了?

會不會別人看我的時候,看到的不是我,而是他們對同性戀的刻板印象;
本來口口聲聲說愛我支持我的父母爺爺奶奶,會不會在我坦白後,一臉嫌惡取代一臉慈祥?
會不會我本來的朋友們,覺得我會跟她們做朋友其實是因為愛上她們?
總覺得同性戀不管怎麼樣,都會被放大,好像這是一個特點、一個很詭異、很不一樣的事情。

但是ellen degeneres 讓同性戀這件事變得一點也不重要。
看她的節目,只會感覺到單純的快樂、感動與驚喜。
當她在嚇人的時候,會一起覺得過癮;
當她在分享很神奇或是很可愛的影片的時候,會一起覺得很開心;
當她在分享她的生活或幫他老婆慶生時,會一起覺得好幸福;
當她在送禮物時,會一起覺得感動。
再透過她的節目認識這個人的時候,
"她是同性戀耶" 這種強調的想法並不會出現,
好像同性戀真的是一件稀鬆平常、一點也不值得被放大的事情。

雖然在我所生活的環境裡,
同性戀會被視為不一樣,會被放大、被強調、基本的權利還需要努力爭取。
喜歡女孩的一些女孩,或是喜歡男孩的一些男孩都可能會自我懷疑或自我責備並隱藏部分的自己。
但是ellen在我試著自我認同的這段期間,
用她的節目、用她時時刻刻掛著的笑容,
不停地、默默地傳遞著,"其實喜歡女孩根本不是問題"
縱使現在還是害怕著的,但希望我能找到正確得時機,勇敢地走出櫃子。


附上ellen影集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beRGsHcyM

 

 

undefined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