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你上山買海芋,在路上與載著一卡車的海芋花商發生車禍。你會選擇一卡車的海芋作為賠償還是會要那位花商賠錢?
2.你會在年輕的時候好好讀書。還是用這些學費去環遊世界?
3.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這三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悄悄地遊走在電影故事裡。

在這間咖啡館,好喝的咖啡與好吃的甜點是優雅伴舞。
因為海芋所開始的以物易物遊戲,才是這家咖啡廳中鎂光燈所追逐的身影。

就如一杯好的耶加雪菲咖啡,
這是一篇令我覺得溫順且帶著微酸的故事。
以物易物不僅僅為這間咖啡廳帶來了故事,也帶來了實踐夢想的勇氣。

我想如果跟花商發生車禍了,我會選擇以海芋代替賠錢。
因為分送海芋會帶來很多很多的快樂與笑容。
能把車禍這一件令人感到不愉快的事情變成一件帶來歡樂的事,感覺是個很難得、很棒的機會。

我會好好地趁我還不需要煩惱很多事情時好好學習,
因為透過學習與思考,能夠訓練我的思考方式與判斷能力。
那麼在之後的不管是真正的旅程或是人生的旅途上,
我便能在體驗當中學得更為深入或更為寬廣,就不會只停留在"發現新事物"這個階段。

在我心裡,最有價值的是自由與勇氣。
如果能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自由地去做想做的事情、去說想講的話或是去談想談的戀愛。
那麼或許夢想就不會是夢想而是美麗的經驗了。

第36個故事 電影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GTwK01hI

undefined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